【AC 現代AU 艾吉歐中心 腦洞】孤魂(三)

注意:這篇是以艾吉歐在現代義大利的視角的腦洞,可能會有畫風(??)很奇怪的感覺,那絕對不是錯覺_(:3」ㄥ)_
趕緊更新證明我還在填這篇的坑_(:3」ㄥ)_

(一) (二) (三) (四) 4.5 (五) (六) (七) (八) (完)

番外--天鷹座

++

  艾吉歐等到李奧諮詢結束後,一如往常地進去想找他喝咖啡聊天,見李奧納多興奮的表情彷彿迫不及待想跟他見面:「Bravo!我的兄弟,你在網路上紅了知道嗎?有人把你幫阿泰爾出氣的影片放在網路上,還不到一天就有將近十萬人看過,這太厲害了對吧?」
  「真的?」艾吉歐說得狐疑。
  「除非我眼花看錯。」李奧笑著說:「你真沒看過的話我可以開給你,影片下面有好多人留言討論。」
  李奧點開影片讓他看,五分多鐘的影片記錄了昨天所有爭執的來龍去脈,影片裡面那個大聲仗義直言的人看起來確是自己,但他對影片裡的自己感到陌生,彷彿那只不過是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另一個存在。
  「別逗我了吧李奧,紅不紅什麼的還差的遠,這樣也能紅未免也太隨便了吧。」艾吉歐笑得不以為然。
  「誰知道呢?」李奧納多聳肩說。
  李奧納多習慣性地給自己跟艾吉歐倒一杯咖啡:「說吧,若進來不是來談論你的『英雄事蹟』,你想跟我聊什麼啊,艾吉歐少爺?」
  「李奧,你有聽過阿泰爾提起他朋友是怎麼死的嗎?」艾吉歐把昨天跟老太太的對話詳細地對李奧說了一遍。
  「阿泰爾曾經說過他自從死了朋友以後就不說話了,說不定跟你昨天聽到那老太太的話有關係。」李奧納多摸摸下巴說:「對於聽聞某人自殺這件事,即使關係不是很熟的人,都會受到一點影響,就更別提若自殺的人是跟自己關係最親近的人,影響會有多劇烈了。」
  「若真的是自殺的,也就不難理解阿泰爾為何不想談論他了。羞恥感、罪惡感、否認自殺、對自己感到憤怒等,這些都是自殺者親屬可能會發生的一些反應,尤其這個人對阿泰爾來說,是『比他自己本身還要重要的人』,就不難想像他受到的打擊有多深了。」
  「但就算自己陷入了痛苦,也不願意求助於人,我想他大概是對現在處於的環境不夠信任,又或者是沒有支持他的人?」
  「得,你不用說了,下一句肯定是叫我『幫點小忙』了解阿泰爾為何不願意向外求助的原因吧,李奧你這一點小心思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
  艾吉歐為自己的『交友不慎』嘆了口氣:「好啦,看在你是我交情多年的老友,又白喝了不少杯咖啡的份上,就幫你這一回,不枉費你對阿泰爾『一往情深』。」
  李奧給艾吉歐一個嘉許的大大笑意:「沒錯,就是這樣,你真不愧是我最好的兄弟,事成之後,我那隻寶貝機械錶就給你,何樂不為?」
  「我本來對他沒太大沒興趣,被你再三拜託之後就算沒興趣也非要對他有興趣不可了。」艾吉歐攤手說。
  
  說是想要了解阿泰爾不願求助的原因,但具體該怎麼做,艾吉歐不認為自己有了頭緒,若能因為那一次『互動』之後,稍微對自己不要這麼冷漠的話就好了。
  剩下的就聽天由命吧,但願聖母瑪莉亞能助自己一臂之力。
  找了李奧之後,去圖書館碰運氣地看阿泰爾有沒有在裡面,繞了一會看到阿泰爾的身影。阿泰爾就如李奧所說很常窩在圖書館裡,不確定阿泰爾是只要沒事的時候都窩在圖書館?好一個貧乏的休閒活動。
  艾吉歐動作自然流暢地坐上了阿泰爾旁邊的位子,掏出紙筆開始書寫:『我們又見面了,好巧對吧?』
  艾吉歐將紙滑過去,他以笑容對上阿泰爾毫無情緒的五官:『我覺得我們可以好好深交什麼的?我是真心想要跟你交朋友。』
  『你靠近我到底有什麼目的?』
  目的啊,倒是沒有好好想過該用什麼得體的『理由』,而為了那支錶的靠近當然不能讓對方知道:『我只是想要和你做朋友這樣不行嗎?』
  阿泰爾對他審視的眼光像是在懷疑他口中的話到底有幾分真心,被銳利的眼神盯著看說實在不太好受:『你真虛偽。』
  阿泰爾在他遞過去的紙條句子下面寫了這四個字,簡單,明白,卻又切中要害,阿泰爾又寫了一張紙補充這句話:『我不知道你到底想要在我身上得到什麼?幫助我這個『弱勢』的虛榮心讓你很有成就感?不管你想靠近我的理由是什麼 在我眼中看來 你就像個跳樑小丑一樣動張油嘴滑舌故作關心的嘴皮 令人作嘔』
  艾吉歐拿到了從阿泰爾那邊傳來的紙條,看著紙面上對他毫不留情批評的句子,艾吉歐的笑容就這麼僵硬地掛在臉上。阿泰爾可比他想像還要難纏多了,他的防衛心可真重!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我也就直白跟你說,我是受李奧,也就是你那位心理諮詢師的拜託請我跟你交個朋友『盡個關心的義務』,李奧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已經答應他的事我就想盡量做到,可不想讓他失望。』
  『原來是他嗎?我看得出來他很努力想幫我 他是個熱心的人』
  『我們這樣算是稍微達成共識了對吧?你可別再為難我拒絕我了。』艾吉歐給他一個無奈的表情:『所以給我一個方向讓我方便跟你交個朋友?』
  『先讓你的腦袋比你那張臉還有點可以拿出來說的東西如何?』阿泰爾挑眉表示。
  『好吧,我試試。』
  艾吉歐正想從這場不是很愉快的對話中退場時,阿泰爾又傳給他一個紙條,上面寫的是個問句,阿泰爾的問題讓稍稍挑起了他丁點的好奇心,他細看了一下問題,他問的是那時候在公車站替他說話的事。
  那紙條問:當初替他說話只是一種感覺自我感良好的手段?
  他想了下寫在下面回答:之前我跟你單獨相處的時候並不真誠沒錯,但在公車站那時候的當下,我是真心想要幫你說話出氣。
  
  阿泰爾不是個容易矇騙的人,所以所有靠近他對他友善的『演技』應該都不適合他吧,但思考自己若不是李奧的緣故,那隻錶的利誘,他本身想要跟阿泰爾交好嗎?阿泰爾不管是個性還是脾氣,看起來都不會是他喜歡想親近靠近的那一類人,若能以最小的限度達成目標也就謝天謝地了。
  真正確定自己對阿泰爾的想法之前,也許真要照著阿泰爾所說『非要讓自己的腦袋有點東西』不可。為了想知道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一反他所有鬼混與泡妹的荒唐行徑,拾起已經荒廢許久的閱讀習慣,不只早上勤跑圖書館,晚上吃飯更是差點叫不過來,只為了想要再多看幾頁書。
  費德里科因此趁著晚餐全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調侃了艾吉歐這種求上進的行為,彷彿浪子回頭:「我親愛的兄弟,是碰到哪家姑娘願意讓你這麼積極奮發向上了?從你大學畢業以後就沒看過你這麼認真了?不,現在的你好像比上大學的時候還要認真。」
  「連個姑娘家都稱不上。」艾吉歐一想到他全沒好氣:「該是說我太小看他?還是對自己太過自信?從沒看過這麼難相處的傢伙,我都要懷疑他是不是討厭人類。」
  「男的?」
  「一個從敘利亞逃到這裡的難民。」
  「敘利亞難民?哇喔,我一直以為敘利亞難民什麼的都跑去德國了,不是聽說德國對難民的照顧比義大利好?」
  「你問我,我怎麼會知道?」艾吉歐嚼了一口燉飯說。
  「他長得怎樣,是不是像電影裡面有濃密鬍子,包頭巾的大叔,一張恐怖份子的臉啊?」
  「不,他長得挺英俊的,只是個性讓人拒人千里之外。」
  「嗯?能夠真正讓你心服口服稱讚帥的人,我倒是有點興趣想要認識一下了。」
  「你不會想認識他,而我寧願不曾認識他,若不是李奧拜託我『稍微了解』他一下,一個臭脾氣的敘利亞人我還真不想招惹?我不是很喜歡一直看到別人把我的好意踩在腳底下踐踏。」
  「但你還是想要因為他開始看書?你是什麼心態啊?」費德里科聽到艾吉歐充滿矛盾的態度,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只是想要找出我想要知道的答案而已。」艾吉歐聳肩說。
  
  ++
  
  艾吉歐像是要徹底實踐他『想要找出答案』一樣,決定每個早上跑去圖書館看書,若遇到阿泰爾還特意坐在阿泰爾的旁邊。
  然而阿泰爾對他常常出現在自己身邊的行為沒有表現出反感、生氣或出口諷刺,最多的交流也僅只於淡淡看他一眼,大概是懶得理他也說不定。儘管對阿泰爾的不理睬還是有些洩氣,但也漸漸習慣了阿泰爾的冷漠對應,說起來對這種事情習慣好像有點悲哀啊。
  他隨手抽了一本簡介上看來是描述單身男女在羅馬相遇的戀愛小說看,暫時不想讀有些難度的書,就選擇了這種可以輕鬆放鬆看的書。不曉得阿泰爾對他這種書的感想是什麼,會不會感到不屑?
  他就坐在阿泰爾旁邊,翻起小說,順便偷偷觀察阿泰爾。
  阿泰爾正在書寫東西,他不知道對方在寫些什麼,只知道他寫得神情很專注,他的旁邊擺了幾本有關情緒障礙跟腦神經相關的書。
  怕被發現,很快就把視線轉移到自己的書本上。一個叫做維若妮卡的女孩子目睹到前男友的劈腿現場之後,當場一怒之下分手走人,過了幾個月糜爛的生活後,在住在羅馬朋友的邀約下,以散心的名義去羅馬,在酒吧初次與男主角相遇的糟糕經驗讓她討厭男主角......
  小說的進度看到這時,阿泰爾放下筆起身離開了,闔上的本子就這樣大咧咧地躺在桌上,彷彿邀請他去看一樣,而他也真的藏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偷偷快速翻了筆記,至於阿泰爾會生氣的什麼反應就目前先拋諸腦後,說不定他反而希望對方會生氣。
  筆記裡面寫了很多書的摘要還是心得,無規則得好像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寫了待閱讀的書單筆記,畫了一點輔助插圖,跟素描般的塗鴉,有點意外阿泰爾會畫圖而且還畫得很好看,繪畫能力不輸給李奧(說到繪圖稱得上藝術家水平的,非他的好友李奧不可了)。
  只是書寫書的內容並不讓他感興趣,所以他用拇指滑過側頁快速翻閱,他翻到其中一面的時候,只寫了一句阿拉伯文(筆記本裡唯一的一句阿拉伯文字),紅色的筆跡落在在大片白色的頁面上顯得有些詭異。
  他不懂阿拉伯文,也模仿不來那扭扭曲曲的文字,所以他決定把那一頁用手機拍起來,拿去找人問問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給字拍完照之後,趕緊把筆記本闔成看起來沒動過的樣子,略帶心虛地看阿泰爾回來了沒有。
  確定還沒見到阿泰爾蹤影之後,故作若無其事地繼續看著小說裡女主角如何嘲諷應對對她毫不友善的男主角。
  他看起小說後過了大概一分鐘,阿泰爾回來了,而阿泰爾像是沒有打算要繼續坐下去的意思,把筆記本收拾到包包裡,抱起了桌上的幾本書收好椅子就離開了。
  他因為慢慢被小說吸引並沒有隨著離開,他決定留在圖書館裡讀完小說。讀完小說後已經過了中午,他決定在外面隨便吃個午餐之後去李奧那邊喝咖啡。
  
  「李奧,不介意我又來找你喝咖啡?」艾吉歐一進諮詢室的門就討好笑說。
  「你哪一次來找我的時候有這麼客氣過的?」李奧冷哼:「不過我非常歡迎你常來找我。」
  「Bravo!不愧是我最親愛的兄弟李奧。」艾吉歐抱著李奧在他頰邊發出大大的親吻聲。
  「雖說如此,我咖啡也不是讓你白喝的,阿泰爾的情況怎麼樣了?你至少還記得我跟你打賭過的東西吧?」
  「我絲毫沒忘呢,正好好掛在心上,不過我也稱不上跟阿泰爾有多少交往?若他願意跟我互動我就該感謝聖母瑪利亞了。」他喝著李奧的咖啡說。
  「要說到遇挫折,我也不差?」李奧端著咖啡杯坐上沙發說:「阿泰爾的確是願意跟我說些他覺得很難受的事情,但總在問他『那個朋友』的時候,他完全避開不談。一個發炎的傷口不去治療,只吃止痛藥緩解疼痛的感覺,怎麼可能會好?他可是死死的護住他的嚴重發炎的傷口不讓我碰呢。」
  「若是手段強硬一點強迫他打開呢?」
  「強迫這種手段我做不來。」李奧搖頭說:「要說我的缺點是什麼,大概是心軟。我希望我每一個看顧的個案都是發自內心的信任我,跟我聊聊他們不想被人知道的傷口,當他不想說的時候,代表他還不夠信任我,說起來還真是有點沮喪啊。」李奧納多苦笑說。
  「要不我去當壞人?對我來說最壞的情況也不過只是失去這個人,我想,他從來沒把我當一回事。」
  「如果這樣做真能幫助他的話,也不是不能做,只怕會造成反效果。」李奧說得有些擔心。
  「對我來說,我跟你的約定已經沒多少時間可以拖延了,如果是他的心結讓他不能說話,而他又不願意去面對的話,試試看別的方法去做有何不可,沒試過又怎麼知道有沒有效果?」
  他儘管這麼說,但李奧的神情還是有些猶豫不決:「我還是不喜歡強迫別人,因為我相信他們總有一天會願意說。」
  「那要等多久,一年兩年?還是十年二十年?說不定到死了都還不願意開口,他若要討厭,就討厭我吧。」
  眼見李奧納多還是不是很同意他做法的態度,艾吉歐決定轉移話題:「對了,我在阿泰爾的本子上用手機拍了這一串阿拉伯文,一大頁空白只寫下這一句話,雖然不知道什麼意思,但有種說不上來的恐怖。」
  「你偷看人家本子?」李奧不以為然地挑眉問,換得艾吉歐傻笑不語。
  李奧不太喜歡艾吉歐偷看的行為,但最後沒有在這點上面糾結太多:「畢竟這看起來讓人聯想什麼邪教用紅噴漆在白牆上噴一些古怪不明的文字。總之,你先把照片傳給我吧,我把這一串字拿去問我認識的中東朋友這是什麼意思,問到了我馬上就傳給你。」
  
  手機照片裡那一串阿拉伯文的意思,李奧效率很好地在他睡前傳了封簡訊給他答案。
  艾吉歐看了之後,他腦海裡進了新的疑問。
  
  『馬利克 你恨我嗎?』
  
  誰是馬利克?又為什麼要恨阿泰爾?
  
  ++
  
  要做一個壞人,就要先從挑釁踩人痛處開始。
  他知道他並不喜歡跟人交惡,對他來說,若非真正壞到無法挽救的地步,他是願把敵人變朋友,也不願朋友變敵人(除非是杜奇歐那騙妹妹感情的渾蛋人渣,真該從地球上永遠消失)。
  但對阿泰爾這種關係不明的?若不是想幫李奧的這個忙,他大概永遠都碰不上阿泰爾這個人吧。
  隔日同一時間他準時地跑去圖書館,上天保佑,阿泰爾剛好在裡面,他得好好地問問看『馬利克』到底是誰,說不定拿這個問他,他會有點反應也說不定。
  他坐在旁邊,阿泰爾依舊沒有理他,他已經習慣了也就不在意。他隨手拿一本奇幻小說開始讀,若坐下沒幾分鐘就問阿泰爾問題似乎不是個什麼好主意。
  今天阿泰爾讀的東西好像跟昨天的東西類似,都是關於心理學跟腦神經運作相關的書,還有藥物手冊相關的書。
  想起昨天看到阿泰爾的筆記本,裡面好像有畫些大腦解剖之類的圖,是阿泰爾對這類書本很有興趣嗎?如果對這些東西有興趣的話,倒是可以跟李奧好好地聊一聊了。
  他將那本傳統的龍與騎士互為敵人戰鬥的小說看了一半時,像昨天一樣阿泰爾起身離開了,而他覺得現在是問問題的好時機,他撕了一頁自黏便條紙寫了問題貼在他闔起來的筆記本上,他有點期待阿泰爾看到那個問題的反應。
  過了沒多久,阿泰爾回來了,而他看到了黏在他筆記本上了那個問題,他撕起了那張便條紙後視為廢紙般馬上撕成碎片,並粗魯地收起桌上他所有的東西跟書後離開。
  艾吉歐這次被阿泰爾的無禮有些激怒了,只是問那個人是誰有必要脾氣這麼大嗎?他已經受不了自己想要跟對方好意往來卻頻頻被拒絕的滋味了,無論如何,他都想要從阿泰爾的口中問出那個人到底是誰。
  於是他決定跟在阿泰爾身後不走:「馬利克到底是誰?他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出了圖書館後,阿泰爾快走,他就跟著快走,對方開始跑步,他也跟著跑,直到跟著他跑進了一條暗巷,卻發現阿泰爾不見了。
  他知道阿泰爾還在這條巷子裡,只是不知道他躲在哪裡,他向前幾公尺想要把對方把對方找出來時,猝不及防地被旁邊一道強勁的力量壓倒在地。曾經跟哥哥一起學格鬥技的他沒讓對方立刻佔上風,抓住對方上領就與對方在地上打滾纏鬥一陣,對方跟自己都挨了不少彼此的拳頭,最後阿泰爾一股狠勁一手死壓著艾吉歐的肩膀,另一手流利地從口袋掏出一把瑞士刀抵在他的脖子上,艾吉歐能清楚感受脖子上瑞士刀大刀刀鋒冰冷的溫度,再加上在上方壓制他的阿泰爾,那雙冷寒金色兇猛宛如鷹眼要把他看穿的眼神,以及全身散發想要致人死地的氣勢,若說阿泰爾真的殺過人,他完全相信。
  面對會傷害自己生命的威脅,明明該害怕,然而對艾吉歐來說,另一種愚勇的念頭壓下了他的恐懼:與其這樣好來好去的不上不下,不如就徹底地當一次壞人。
  「這是你逼我的......!」
  「看你的表情很有意見嘛?你對我有意見你就說!說啊?你是真說不出話還是裝的?你那朋友『馬利克』就是讓你變成啞吧的那個白癡吧,是何德何能讓你沒辦法開一句金口的啊?」
  「我知道了,馬利克一定是個『不怎麼樣又渾球』的屎蛋朋友所以你才什麼都說不出來,對吧?我有說錯嗎?」艾吉歐說得嘲諷。
  艾吉歐能夠感覺脖子上刀陷下去的觸感,冷漠的眼睛在他的話之後彷彿燃燒起憤怒的火焰,氣憤到扭曲的五官和不時哆嗦的嘴唇都告訴他此刻眼前人真的被他的話惹火了,阿泰爾充滿慍怒的嘴唇顫抖蠕動著,像他費盡所有力氣想要反駁艾吉歐說的那些無禮話語:「......我......恨......你......」
  阿泰爾說話了,儘管這句聲音幾乎細不可聞,伴隨這句話而來的是吃得更進去的刀刃。艾吉歐相信,若稍微動一下的話,刀子的主人真的會毫不留情地往下割,他絕不會小看那支瑞士刀的威力。
  有點不妙的是,他不僅開始感覺到脖子上的微弱刺痛感,而且阿泰爾也氣到似乎失去理智了,若阿泰爾一個衝動在這裡對他痛下殺手他絕對不意外。
  「馬利克肯定要哭了吧,難怪他要恨你,因為你已經忘記他了,不然你怎麼不說說他的事?」
  「......閉......嘴......」
  艾吉歐感覺自己的脖子應該開始滲出血絲了,若不想辦法從阿泰爾身下逃脫,大概再過不久就真的死於對方割斷他脖子的大動脈。
  解救他於困境的是一個偶然誤闖此地的可憐小羊,大概是被他們的打鬥驚嚇到,用她最有力的高八度尖叫,叫得阿泰爾鬆了手逃進了暗巷的深處。
  儘管他很想起身,然而剛剛才經歷過的打鬥使他全身頓痛,一時半刻只能躺著稍微歇息。他摸摸人中手指一沾,鼻子果然流下了紅紅鼻血,他勉強坐起來後,那尖叫救他一命的好心姑娘遞了一包面紙給他讓他擦鼻血,他抓住對方的手,極度虔誠地像是親吻神衹一樣吻上了那隻遞給他面紙的手背:「感謝我美麗又尊貴的女士,妳救了我一命。」
  被親吻手背的女孩像是對艾吉歐的俊朗容貌擋不住,有些害羞地紅了臉:「剛剛那個人是強盜嗎?我要不要報警?我、我有拍到他的長相!」
  「不了,他是我......朋友?我們之間只是發生了一點『小小』的衝突,不要緊。」艾吉歐想給對方一個放心的微笑,但是身體傳來的陣陣疼痛還是讓他站起來時吃痛一聲,他為了轉移女孩的注意力,他特意寫了一張紙條遞給對方:「這紙片是我的聯絡方式,以後請務必聯絡我讓我請你一杯咖啡報答好嗎?」他半帶調情地眨眨眼說。
  「......好。」女孩紅著臉點點頭。
  好不容易才脫離那女孩不斷勸他要不要去醫院的慰問,他看不到自己臉上跟脖子上的傷,不過應該好不到哪裡去。
  阿泰爾揍人的力道可真實實在在地反應在自己的身體上......
  現在回家可不是個好主意,不只臉有感覺腫脹的熱痛,他摸上了瑞士刀抵上去的地方,似乎有留下刀子割出傷口的觸感。若被問好好一個人怎麼受傷了,要解釋起來很麻煩(主要是他不想解釋)。現下能去的地方似乎只有李奧的諮詢室找他稍微包紮,等傷口看起來沒這麼明顯。
  於是他想都沒想就決定跑去『騷擾』李奧納多,他想像等一下李奧看到他受傷時大驚小怪的表情,忍不住笑了。

TBC

++

把後面的劇情想了一下之後,還沒虐到別人就先把自己虐得不要不要的,自己淚腺又超低的,我好擔心這篇寫完只有自己哭得不要不要別人根本沒感覺啊各種丟臉艸
看了幾篇在歐洲敘利亞難民的相關報導,簡直虐死我......_(:3」ㄥ)_

评论(9)
热度(28)
© 搭拉嘟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